页面

2013年6月8日星期六

如何在Blogger的正文区和侧面小工具栏之间增加一条分隔竖线(截图)

        博客的外观布局最好简介明了,这样看起来舒服,读者喜欢。一个好的办法是用分隔线或者背景色块分隔各个不同的区域。分隔线和色块都要恰当运用,太多显得繁杂,适当的运用会事半功倍。用一条竖线来分隔Blogger博客的正文区和侧面小工具栏,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。

Blogger各个模板的外观布局会有所不同。以我喜欢的“简单”模板为例,在默认(缺省)的 “简单”模板中,博客的正文区和侧面小工具栏之间没有竖线, 看起来有些杂乱。那么怎么在他们之间增加一条竖线呢?办法很简单, 只需要在“模板”选项的“高级”设置中增加几行代码就好了。详细说明如下。

怎么在正文区和侧面小工具栏之间增加一条分隔竖线

       基本思路是, 如果你的“侧面小工具栏”象我的一样是在博客右侧,那么把它的左侧边框显示为一条线(边框的缺省默认值是“没有边线”)。

从Blogger的操作面板开始:

1. 点击“模板”,再点“自定义” (如下图)

2. 你会看到在顶部出现一个“Blogger模板设计器”。在其左部菜单框中点击“高级”,然后把中间的窗口滑动条下拉到底部,点击“添加CSS”,你就会看到在其右侧出现一个空白窗口叫“添加自定义CSS”。如下图。


3。拷贝以下几行代码, 把它们粘贴到那个“添加自定义CSS”空白窗口中。

.fauxcolumn-right-outer {
margin: 0;
padding:6px;
border-left: 1px solid #CCCCCC;
}

说明
  • 第一行由一个“点”开始,拷贝时不要漏了那个“.”。.fauxcolumn-right-outer 指的是右侧小工具栏的外框- 因为在我的博客布局中, 小工具栏位于博客的右侧。
  • 第4行,border-left: 1px solid #CCCCCC; 其中solid 指要加一条实线。如果你想加一条虚线, 把solid 改成dotted即可(注意solid 和#之间有一个空格)。
4.  把上述代码行粘贴到“添加自定义CSS”空白窗口中以后, 一定记住点击窗口右上角的“应用于博客”按钮,然后点击“《返回Blogger”以便返回到博客控制面板。


好了。看看你的博客主页, 是不是在正文区和侧面小工具栏之间多了一条漂亮的竖线,布局是不是看起来顺眼、简洁了很多?

如果有什么疑问或建议, 请在下面留言告知。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注意:

垃圾留言会被删除;
如果你想表达赞同或谢意,请具体说明到底是哪些具体信息使你受益;
如果不赞同,请也请同样说明原因;
如果有疑问,请尽量给出详细描述;
总之,比简单的“谢谢”之类更好的留言方法是:详细留言, 或者用文章底部的Google+, Twitter, Facebook 把本博客或帖子推荐给其他的朋友。

谢谢, 祝发博快乐 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