页面

2013年6月9日星期日

怎样(如何)在Blogger模板中增加CSS样式代码?(组图)

       如果你懂得一些HTML网页代码知识,可能有时想、或者需要给Blogger博客模板中增加CSS样式代码,以调节字体、颜色、背景及空格等。那么怎么增加呢?


有两种方法。最简单的一种方法,是从控制面板的高级选项中增加;另一种方法是用模板代码编辑器。

第一种方法: 从控制面板的高级选项中增加

 1. 在Blogger控制面板中,点击左侧的“模板”,再点“自定义” (如下图)


2. 你会看到在顶部出现一个“Blogger模板设计器”。在其左部菜单框中点击“高级”,然后把中间的窗口滑动条下拉到底部,点击“添加CSS”,你就会看到在其右侧出现一个空白窗口叫“添加自定义CSS”。如下图。


3。拷贝你所要添加的CSS代码, 把它们粘贴到那个“添加自定义CSS”空白窗口中。
4.  确保点击窗口右上角的“应用于博客”按钮,然后点击“《返回Blogger”以返回到博客控制面板。


CSS代码添加完毕。

第二种方法:用Blogger模板代码编辑器

 “Blogger模板代码编辑器”是Blogger内置的修改模板代码的专用工具,可以修改HTML、CSS、JavaScripts 等各种通用的编程代码。

在 “Blogger模板代码编辑器”中, 如果你想修改的CCS选择器已经在代码中了,可以随时同时按下CTRL和F键激活搜索框, 在搜索框输入你需要的“选择器”并打回车,就可以找到它的位置了;

如果你想添加一个新的CCS选择器,你就要知道在什么地方加了。相比之下, 第一种方法就非常简洁,你随时可以添加任意的CCS选择器及其代码,而不需考虑把代码加到什么地方。

总结

        Blogger 对CSS代码的友好支持是Blogger能成为最受欢迎的免费博客的一个重要原因。在另一个免费博客服务Wordpress.com中,修改CSS是需要付费的。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注意:

垃圾留言会被删除;
如果你想表达赞同或谢意,请具体说明到底是哪些具体信息使你受益;
如果不赞同,请也请同样说明原因;
如果有疑问,请尽量给出详细描述;
总之,比简单的“谢谢”之类更好的留言方法是:详细留言, 或者用文章底部的Google+, Twitter, Facebook 把本博客或帖子推荐给其他的朋友。

谢谢, 祝发博快乐 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