页面

2013年6月30日星期日

怎么给Blogger博客增加顶部标签菜单

        在我的Blogger的博客顶部有“主页”、“演示站”、“关于”等菜单项,它们是怎么增加上去的呢?很简单。其原理是,在Blogger的“页面”设置中, 把页面显示为“顶部标签”(“标签”其实就是菜单)。然后当你以后创建“页面”时,每一个页面的标题就显示在博客顶部成为菜单。


如果你不知道什么是“页面”,请参看博客中帖子和页面有什么区别(Blogger, Wordpress)

1. “页面”在Blogger中的具体设置


          在Blogger的设置面板中, 点击左侧的“页面”, 随后在右侧弹出的页面中,“将页面显示为”共有三个选项:
  • 顶部标签:如果选择此项,  以后新创建的“页面”的标题将被显示为顶部菜单
  • 侧边链接:如果选择此项,  以后新创建的“页面”的标题将被显示在侧面的小工具栏中, 以链接的方式显示
  • 不要显示:不显示为链接或菜单。这是默认方式。
 2. 创建页面(菜单项)

在上面的“页面”设置完毕后, 点击中间上部的按钮“新建页面”(如下图),你会看到两个选项:“空白页面”和“网址”
说明:
  • 空白页面:如果选择此项,将进入页面编辑器,它会生成一个空白“页面”, 你需要自己填入所有信息。这个过程与生成帖子相似。比如,我博客顶部的“关于”菜单, 就是我自己创建的一个页面, 页面标题是“关于”,它被自动显示为一个顶部的菜单项。页面里面的正文是我输入并格式化的。
  • 网址:如果选择此此项,你只需要选择一个页面名称,然后把它指向一个现有的页面。比如,我的博客有一个目录名叫“个性化”, 它包含所有有关对博客进行个性化的帖子, 它的网址是http://chinesebloggertips.blogspot.com/search/label/%E4%B8%AA%E6%80%A7%E5%8C%96。我可以用本选项创建一个网址类型的页面, 提供一个页面名叫“如何个性化”,然后提供以上目录名的网址。然后回头看看你的博客主页, 你就多了一个叫“如何个性化”的顶部菜单项。
总结:

        总之,只需要简单的两步就可以在Blogger顶部建立菜单了。先把页面显示设置为“顶部标签”,之后创建的任何页面就都显示在顶部了。

3 条评论:

  1. 但是现在的页面好像不能添加其他网址呢

    回复删除
  2. 博主好。

    我也想增加顶部菜单。

    可是现在的 Blogger, 新建页面,并不出现顶部标签选项 。

    是不是有新的办法 ?


    回复删除

注意:

垃圾留言会被删除;
如果你想表达赞同或谢意,请具体说明到底是哪些具体信息使你受益;
如果不赞同,请也请同样说明原因;
如果有疑问,请尽量给出详细描述;
总之,比简单的“谢谢”之类更好的留言方法是:详细留言, 或者用文章底部的Google+, Twitter, Facebook 把本博客或帖子推荐给其他的朋友。

谢谢, 祝发博快乐 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