页面

2013年7月28日星期日

blogspot.com: 怎么改变Blogger博客标题的背景颜色(图)

        你有没有想过改变Blogger博客的标题背景颜色?在不同区域使用不同的背景色能使博客看起来更简洁明了,重点突出。比如, 我的博客标题背景色就与正文区域的背景色不同,这样既突出了标题,又使正文一目了然。

        那么,有没有一个简单的办法可以改变blogspot.com博客标题区域的背景颜色呢?有,你只需要给模板代码中增加一行简单的HTML代码就好了。

详细步骤:

1.  从Blogger博客的后台控制面板开始, 点击左侧的模板->修改HTML, 会弹出一个“博客模板代码编辑器”的窗口。

2. 先用鼠标点一下“编辑器”窗口内的任何地方,然后在键盘上同时按 CTRL和 F 键, “编辑器”窗口内就弹出一个搜索框- 如下图所显示的"search:" 框。


3.  拷贝 .header-inner {  并把它粘贴搜索框里, 打回车, “编辑器”的光标就跑到如上图所示的代码,并且把相应的代码加亮。

说明: 这个 .header-inner {   } 就是控制博客标题格式的CSS代码段。缺省情况下 包含在那对大括弧里的只有一行代码。

我们要做是, 在这那大括弧里增加一行简短的代码来显示博客标题背景颜色 !代码如下:

  background-color: #eeeeee

上述代码中, #CCFFFF 是颜色的HTML代码, 与我博客顶部的标的银灰色题背景色相同。如果你想用不同的背景色, 请参考本帖最后的连接去找其他颜色的代码。另外, 该代码必须以分号结束。所以, 如果你拷贝的话,千万别忘了最后那个分号 ;

4. 拷贝上面我提供的那行代码 ( background-color: #eeeeee; ), 把它粘贴到大括弧里面另起一行, 如下:


5. 最后一步, 点击 “编辑器”顶部的橙色按钮“保存模板”,好了 !

现在重新刷新一下你的博客页面, 看看博客标题的背景颜色是不是改变了?

颜色的HTML代码

        如果你想使用其它的颜色作为背景色, 你需要找它的HTML代码。 以下两个连接可以找到很多颜色:

1. w3schools.com
2. computerhope.com

你还有其它方法来改变博客标题背景色吗?

2 条评论:

  1. At this moment, owing to that groundbreaking function associated with sporting each and every as well as general practitioners within Glasgow�s E Thomas� Facility, Frank may be in the position to use the most recent sports activities engineering, a good solid prosthetic sports activities calf. https://imgur.com/a/NjAjlxx https://imgur.com/a/G3B2kjS https://imgur.com/a/ZSe7hlD https://imgur.com/a/YN3PWXb https://imgur.com/a/7vUnN6B https://imgur.com/a/VIxmNAf https://imgur.com/a/S1HHqvT

    回复删除
  2. blogger是我最喜欢的博客网站,最主要的原因就是稳定,但是不知道为什么绑定域名,经常无法访问,难道是域名放在国内的原因吗?

    回复删除

注意:

垃圾留言会被删除;
如果你想表达赞同或谢意,请具体说明到底是哪些具体信息使你受益;
如果不赞同,请也请同样说明原因;
如果有疑问,请尽量给出详细描述;
总之,比简单的“谢谢”之类更好的留言方法是:详细留言, 或者用文章底部的Google+, Twitter, Facebook 把本博客或帖子推荐给其他的朋友。

谢谢, 祝发博快乐 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