页面

2013年8月6日星期二

怎么给Blogger顶部标签菜单区域增加背景色

        在前面的帖子中我介绍了怎么给Blogger博客的顶部增加标签菜单。你可能注意到, 新增加的顶部菜单区域是没有背景色的, 或者说, 用的是模板默认的背景色。比如,我的博客顶部菜单现在的背景色是墨绿色, 以前是没有这个颜色的。那末, 怎么给菜单区增加一个背景色,从而使它更突出呢?

很简单, 我们只需要在博客模板中增加一行样式代码就好了。

详细步骤:

1.  从Blogger博客的后台控制面板开始, 点击左侧的模板->修改HTML, 会弹出一个“博客模板代码编辑器”的窗口。

2. 先用鼠标点一下“编辑器”窗口内的任何地方,然后在键盘上同时按 CTRL和 F 键, “编辑器”窗口内就弹出一个搜索框- 如下图所显示的"search:" 框。

3. 在以上编辑器的搜索框里填入 .tabs-inner { 并打回车, “编辑器”的光标就跑到如下的代码段,并把找到的代码加亮:

.tabs-inner {
  padding: 0;
}

说明: 这个.tabs-inner {   } 就是控制顶部标签菜单区格式的CSS代码段。缺省情况下 包含在那对大括弧里的只有一行代码。

我们要做是, 在这那大括弧里增加一行简短的代码来显示博客标题背景颜色 !代码如下:


  background-color:#6baa4a;

上述代码中, #6baa4a 是绿色背景色的HTML代码, 与我博客顶部的标题背景色相同。如果你想用不同的背景色, 请参考本帖最后的连接去找其他颜色的代码。另外, 该代码必须以分号结束。所以, 如果你拷贝的话,千万别忘了最后那个分号 ;

4. 拷贝上面我提供的那行代码 ( background-color:  #6baa4a; ), 把它粘贴到大括弧里面另起一行, 如下图:


5. 最后一步, 点击 “编辑器”顶部的橙色按钮“保存模板”,好了 !

现在重新刷新一下你的博客页面, 看看博客标题的背景颜色是不是改变了?

颜色的HTML代码


        如果你想使用其它的颜色作为背景色, 你需要找它的HTML代码。 以下两个连接可以找到很多颜色:

1. w3schools.com
2. computerhope.com

你还有其它方法来改变顶部标签菜单区域的背景色吗?

1 条评论:

  1. 现在Blogger编辑器里搜索 .tabs-inner , 出现的十几个结果,但都不是 帖子里的代码。

    应该是 Blogger 升级了。


    博主如果有新的方法,请更新一下吧。

    回复删除

注意:

垃圾留言会被删除;
如果你想表达赞同或谢意,请具体说明到底是哪些具体信息使你受益;
如果不赞同,请也请同样说明原因;
如果有疑问,请尽量给出详细描述;
总之,比简单的“谢谢”之类更好的留言方法是:详细留言, 或者用文章底部的Google+, Twitter, Facebook 把本博客或帖子推荐给其他的朋友。

谢谢, 祝发博快乐 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