页面

2013年8月7日星期三

IE浏览器不能正确显示Blogger网页的格式,不兼容怎么办?

       作为博客作者, 除了经常发博文之外, 还需要经常关注自己博客网站的情况,比如网页的加载速度是否足够快,网页是不是能正常显示- 需要确保网页在几个最常用的浏览器里都能正确显示, 包括谷歌的Chrome, 火狐Firefox, 以及微软的IE。这几个浏览器中, IE 是最容易出现问题的, 比如, 有些博客用Chrome和Firefox没有问题, 可是用IE就显示多余的空行等, 甚至报告错误说“本页无法显示”。

那么, 怎么解决用IE不能正确显示Blogger博客页面的问题呢?

为什么发生

以上问题的发生其实和Blogger模板中的一行代码有关。

如果你从Blogger的控制面板去到模板选项,然后去“编辑HTML”, 在编辑器的顶部你往往会看到下列一行代码:

<meta content='IE=EmulateIE7' http-equiv='X-UA-Compatible'/>

这行代码的意思是告诉浏览器,请用与IE7.0版本兼容的模式来显示网页。问题是IE7.0版太老了, 从而与现在流行的网页技术也一些不兼容的地方。

另外, 如果你看看你自己博客的“谷歌网站分析”数据,会发现在你网站的所有IE用户中, IE7.0及更老版本占不到总访问人数的10%。也就是说,为了迁就不到10%的人, 造成了90%的人不能正常显示。

解决方案

解决方案很简单, 一般情况下, 把与IE7兼容改为与IE8兼容就好了。以下是具体的实现:

<meta content='IE=EmulateIE8' http-equiv='X-UA-Compatible'/>

也就是说, 把其中的数字由7改为8就好 了。记住修改完了要保存啊 !

更多选择

        除了由7改为8之外, 还有其他的选择吗?有。详细的情况可以参考 Stackoverflow 论坛上一个讨论, 页面链接是:

http://stackoverflow.com/questions/14611264/x-ua-compatible-content-ie-9-ie-8-ie-7-ie-edge

你有没有碰到过IE不能正常显示的问题?有没有别的办法解决?请在下面留言。

1 条评论:

注意:

垃圾留言会被删除;
如果你想表达赞同或谢意,请具体说明到底是哪些具体信息使你受益;
如果不赞同,请也请同样说明原因;
如果有疑问,请尽量给出详细描述;
总之,比简单的“谢谢”之类更好的留言方法是:详细留言, 或者用文章底部的Google+, Twitter, Facebook 把本博客或帖子推荐给其他的朋友。

谢谢, 祝发博快乐 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