页面

2013年8月8日星期四

Blogger博客: 怎么在“继续阅读”跳接连接上方增加更多一些空白

        为了让博文显示简洁明了,在Blogger博文编辑器里你可以随时增加一个“继续阅读标示”。比如,如果在第一段结尾插入,那么当博文显示在博客首页时,只显示第一段,并显示一个 “继续阅读”的链接, 当访客点击链接时可看全文。 我的博客就是这样显示的。


有一个问题:默认情况下, “继续阅读”链接与正文仅仅挤在一起, 一不美观, 二不显眼。那么,能不能在 “继续阅读”链接上方多增加一些空白?当然可以, 而且很简单。

(示意图)Blogger博客“继续阅读”跳接连接上方的空白
(示意图)Blogger博客“继续阅读”跳接连接上方的空白

解决方案

解决办法是在Blogger后台面板的高级选项中增加如下几行短小的格式代码:

.jump-link {
margin-top: 20px


注意: 代码的第一行由一个“点”开头, 一定不要忘了。

实施方法

        在博客后台,点击左侧的“模板”,再点“自定义”,在顶部的“Blogger模板设计器”的左部菜单框中点击“高级”,然后把中间的窗口滑动条下拉到底部,点击“添加CSS”,你就会看到在其右侧出现一个空白窗口叫“添加自定义CSS”。拷贝上面的三行红色代码, 把它们粘贴到那个“添加自定义CSS”的空白窗口中。最后点击窗口右上角的“应用于博客”按钮, 就好了。

如果对以上步骤有疑问, 请参考下面的逐步图解说明:

怎样(如何)在Blogger模板中增加CSS样式代码?(组图)

还有问题啊吗?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注意:

垃圾留言会被删除;
如果你想表达赞同或谢意,请具体说明到底是哪些具体信息使你受益;
如果不赞同,请也请同样说明原因;
如果有疑问,请尽量给出详细描述;
总之,比简单的“谢谢”之类更好的留言方法是:详细留言, 或者用文章底部的Google+, Twitter, Facebook 把本博客或帖子推荐给其他的朋友。

谢谢, 祝发博快乐 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