页面

2013年8月22日星期四

Blogger: 怎么在标签页里只显示贴子的标题

       默认情况下, 如果你浏览Blogger博客的标签页面的话, 你会看到标签页的帖子显示方式与主页的显示方式是一样的, 也就是说, 是以帖子"标题+内容“的方式来显示。可以只显示贴子的标题吗?

可以。你可以看看我的“个性化”标签页就知道了。

实施

要实现在标签页里只显示贴子的标题的功能, 也很简单,只需要修改Blogger模板中的一行代码。因此, 建议你在修改前备份一下模板, 以防万一。

1.  从Blogger博客的后台控制面板开始, 点击左侧的模板->修改HTML, 会弹出一个“博客模板代码编辑器”的窗口。

2. 先用鼠标点一下“编辑器”窗口内的任何地方,然后在键盘上同时按 CTRL和 F 键, “编辑器”窗口内就弹出一个搜索框

3. 在搜索框中填入这些红色代码: <b:include data='post' name='post'/> , 然后打回车。你会看到在模板代码编辑器相应的那行代码被标亮。

4.  用下列的绿色代码代码代替以上的那行被标亮代码:

<!-- 开始: 在标签页只显示贴子标题 -->
<b:if cond='data:blog.searchLabel'><a expr:href='data:post.url'><data:post.title/></a>
<b:else/>
<b:if cond='data:blog.pageType == "archive"'>

<a expr:href='data:post.url'><data:post.title/></a>
<b:else/>
<b:include data='post' name='post'/>
</b:if>
</b:if>
<!-- 结束: 在标签页只显示贴子标题 -->
5. 贴换完成后点击 “代码编辑器”顶部的橙色按钮“保存模板”就好了。

现在去你的任何一个标签页看看, 是不是帖子都只是显示标题了?

2 条评论:

  1. 试了,改了,没有效果。
    如果告诉我们第几行或许会更加完整。谢谢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请留下你的网址, 我可以去帮你看看。

      删除

注意:

垃圾留言会被删除;
如果你想表达赞同或谢意,请具体说明到底是哪些具体信息使你受益;
如果不赞同,请也请同样说明原因;
如果有疑问,请尽量给出详细描述;
总之,比简单的“谢谢”之类更好的留言方法是:详细留言, 或者用文章底部的Google+, Twitter, Facebook 把本博客或帖子推荐给其他的朋友。

谢谢, 祝发博快乐 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