页面

2014年9月23日星期二

为什么我的Blogger帖子没有出现在Google的搜索结果中?

       有朋友询问为什么自己发的Blogger帖子没有出现在在Google的搜索结果中?这一个问题不只发生在Blogger上, Wordpress 和其他博客也一样会发生。问题可以分成两部分来问来解决:

1. 我的贴子是不是被Google收录到它的数据库里了?

2. 即使你的帖子被Google收录了, 如果用关键字查询也可能找不到, 因为网上含有那个关键字的文章太多了。

解决上面第2个问题比较容易

解决上面第2个问题比较容易 , 只要用帖子的整个标题查询就好了。方法是, 查询时用双引号把标题包围住, 如查询我的一个帖子这样查: “Blogger: 怎么在标签页里只显示贴子的标题” , 一定注意给标题两边加引号,Google将只显示和这个查询标题一模一样的文章。只要它出现在搜索结果中, 就说明这篇文章已经被Google收录了。剩下的事就是怎么推广让更多的人知道了。

解决第一个问题, 用以下3个方法

三个办法:

1. 到以下网站把你的博客提交给google:
https://www.google.com/webmasters/tools/submit-url?hl=zh-CN

2. 登记“Google 网站管理员工具”, 把你的博客添加进去
https://www.google.com/webmasters/tools/?hl=zh_cn

3. 每次发完帖子后, 去以下网页去"ping" google的搜索引擎:
http://blogsearch.google.cn/ping

如果以上三项都做了, 文章应该很快能出现在搜索引擎里。对刚刚开设的新博客, 可能需要一天到几天才行。 如果运转三个月以上并且你天天发贴的话, 可能只需要几小时。等以后你的博客有了一定知名度(排名), 帖子会瞬间出现在搜索引擎里。

试试看效果怎么样?

如果你有其它方法, 也请在留言里分享。

2 条评论:

注意:

垃圾留言会被删除;
如果你想表达赞同或谢意,请具体说明到底是哪些具体信息使你受益;
如果不赞同,请也请同样说明原因;
如果有疑问,请尽量给出详细描述;
总之,比简单的“谢谢”之类更好的留言方法是:详细留言, 或者用文章底部的Google+, Twitter, Facebook 把本博客或帖子推荐给其他的朋友。

谢谢, 祝发博快乐 !